徐不安

微博:徐不安呦
基本日更,有时会两更

危险距离(大结局下)完结

风碗盆   祺轩×文轩  伪现背  中短篇  

可能有番外,如果有人想看的话

马嘉祺视角

请勿上升真人!!!!

——————————

风过留痕,宋亚轩最终还是选择了马嘉祺

——————————

大结局中   风过留痕


    他一直在那站了很久,站到小腿都已经开始一阵阵地发麻,周围的人来来往往,他像是和这个世界彻底隔离,什么也看不见,什么也听不见,眼里就只有刘耀文和宋亚轩最后一起消失的终点——那个厕所门。


    门上不知道是谁设计的喷漆,做了一个嬉皮笑脸的哆啦A梦。


    连哆啦A梦都在嘲笑他。


    他想起曾听过一句话‘爱是勇敢者的游戏’,那像他这样总是瞻前顾后的人呢,是不是都站在这里,永远在门外遥望着呢。


    “马哥你站这干嘛?”肩膀被人撞了一下,站到酸麻的腿差点失去平衡往前倒,他踉跄一下站稳,一回头看到贺峻霖不知何时站到了他身边。


    本来也就只是一句简单的寒暄,贺峻霖没等他回答,从一边的牛奶箱子里顺了盒纯牛奶,一屁-股坐到他身边的台阶上喝了一口,一副很八卦的模样,“欸,你也发现了吧,宋亚轩和刘耀文去厕所好久了都没出来。”


    他一直想假装不知道的事情就被贺峻霖这么直接地捅了出来,直白地摆到他面前,让他想躲也躲不了。


    “可能是拉肚子吧。”他随便找了个借口。


    “怎么可能啊,拉肚子这么长时间都应该叫救护车了。”贺峻霖又猛嘬了一口纯牛奶,老神在在,“要我看啊,他俩肯定有小秘密,这都不是第一次了,你说他俩平时就睡一个房间,在外面还被我抓到好几次一起说小话,也不知道到底是在说什么……”


    贺峻霖一个人在他耳边絮絮叨叨说了半天,但他基本上都没听进去,注意力全被眼前依然紧闭的厕所门吸引。


    一个一直站在门外的人是永远没有机会的。


    “我出去一下。”


    他留下这一句话就起身离开,全然不顾贺峻霖还在叭叭个不停的嘴,径直往厕所方向走去。


    也许是时候该直面这一切了,他应该果断地做一次,至少不能让宋亚轩和刘耀文因为他的原因吵架,这是他最后能为宋亚轩做的了。


    无论如何,这是他应该面对的,而不是宋亚轩。


    错在他。


    


    他一路气势汹汹地冲到厕所门口,心里已经做好了破釜沉舟的觉悟,脑海里演习了一万遍刘耀文和宋亚轩指着他的鼻子骂他无耻的场面,但他的手刚一碰到厕所门,门就被从里面推开了。


    “马哥?”宋亚轩一双眼微微泛红,不知道是因为刚哭过还是熬夜没睡好,因为被他被吓了一跳而微微睁大。


    “嗯。”他低声应下。


    刘耀文在宋亚轩落后两步的位置上,他一抬头就和刘耀文对上目光,来者不善。


    “马哥该不会是过来听墙角的吧?”刘耀文的声线微微上扬,带着轻佻,“不过马哥应该不会做这么不入流的事情吧?”


    “你瞎说什么呢?”宋亚轩回头喝了一句,刘耀文撇撇嘴,但看他的目光还是很挑衅。


    “你们怎么这么久没出来?我以为你们怎么了就过来看看,没事吧?”


    他抬手本来想拍拍宋亚轩的脑袋,但对着宋亚轩的眼睛,他的手兜兜转转犹豫一番还是落在了肩膀上。


    他不能再做那样没有界限的事了,已经犯过一次的错误就不能再犯一次了。


    “没,没事。”宋亚轩低着头,有些长的刘海挡住了眼睛,他看不见表情。


    “那就好。”他不好。


    宋亚轩在不开心。


    哪怕他看不见宋亚轩的脸,不知道他此时的眼睛是在弯弯地笑着还是在委屈地皱着,他还是能从简短的两个字里分辨出宋亚轩的情绪,这几乎是他这么多年练就的本能。


    一只手臂横空从他眼前掠过,最后稳稳落在他正搭着的位置,将他的手硬生生挤下去,然后无比嚣张地一揽,就将宋亚轩整个人都圈进了自己怀里。


    相比较于刘耀文的嚣张,他只是淡淡地抬头看了一眼,然后就风轻云淡地把自己的手从宋亚轩肩膀上挪开。


    只有他自己才知道,看起来波澜不惊的面具底下,是他嫉妒到发狂的私心。


    到底要什么时候,那个站在宋亚轩身边这样肆无忌惮的人会是他呢,他总是想着到时候到时候,可究竟到什么时候,又要多久才能到那个时候呢。


    他究竟是顾全大局的成年人还是踟蹰不前的胆小鬼,这么多年就连他自己也分不清了。


    “等一下。”他突然开口。


    原本已经马上就要从他身边略过的两人顿住脚步,“什么事儿啊马哥?”


    又是刘耀文欠欠的语气。


    “我有话要说。”他没理会刘耀文的阴阳怪气继续道。


    “那就和我说吧,宋亚轩儿你先过去,要是有人找我们就说上厕所呢。”


    刘耀文走过来,一只手推着他的肩膀将他往厕所带,他没反抗,顺从地转身走了进去。


    “刘耀文!你……”宋亚轩的话没说完厕所门就被刘耀文关上,砰地一下阻断了声音。


    刘耀文一进来就把门反锁,背靠在门上看着他,“你想说什么?”


    他没理会刘耀文的挑衅,深吸一口气,往里走了两步站在窗前,背对着刘耀文。


    “我喜欢宋亚轩。”


    短短六个字却用了他大半的力气,他已经不记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宋亚轩的了,只知道自从意识到的那一刻开始,他就一直在掩藏这个秘密,任何风吹草动都让他心惊,有时候甚至会笨拙地用忽略宋亚轩的方式来掩盖他一直在关注宋亚轩的事实。


    明明喜欢却不能说,连在脑子里想一想都是有罪,他就这样和自己反复折磨着,不知不觉过了好多年头。


    “你终于肯说了?我以为你能憋一辈子呢。”刘耀文脸上没有丝毫意外,像是早就知道了这件事一样。


    “你知道?”反倒是他有些震惊,他还以为自己藏的很好。


    “我倒是想不知道。”刘耀文走到他并肩的位置,和他一样朝窗外看去,“那我问你,你知不知道我也喜欢宋亚轩?”


    他睫毛颤了颤,最不想承认的事情还是被说出来了。


    “知道。”


    “那不就得了,这大概是男人的本能吧,对觊觎自己猎物的敌人总有超出常理的敏感。”刘耀文长叹一声。


    “对不起。”他主动开口道歉,“那天是我趁人之危,不关宋亚轩的事,你别怪他,你俩好好的。”


    刘耀文回头看他,一边眉毛微微挑起,“真难得,这辈子还能从你嘴里听到这种话。”


    他没回答,是他做错了事,他付出代价就好了。


    “我真不想告诉你。”刘耀文又突然说道。


    “什么?”他不明白。


    “你要是不对我那么好就好了,我就能再狠心一点,什么都不和你说,然后从中作梗,最后成为得到宋亚轩的那个人。”刘耀文一连说了一串,但他却越听越听不明白。


    “你到底什么意思?”他皱眉追问。


    刘耀文转过身,后腰靠着窗台的边沿,露出一抹苦笑,“我的意思就是,别祝我和宋亚轩好好的了,宋亚轩不喜欢我,他一直喜欢的人,是你。”


    那个他一直以为被他越推越远的小孩,从来没有因为他的疏离或慢待而走远。


    他猛地回头去看刘耀文,试图从这人脸上看出一些是在欺骗他的证据,可是很遗憾,对方脸上的苦笑十分真挚,一切都是真的。


    “你,你说宋亚轩他,他喜欢我?”


    刘耀文直起身,不自在地撞了撞他的肩膀,“那个,他不知道我喜欢他,你别跟他说啊,我怕他别扭。而且你也不用担心,既然我选择告诉你就不会再偷偷地做小动作,但要是你对他不好我还是会把他抢回来的。”


    他把目光放到刘耀文脸上,没有错过对方眼角的一抹红,“我答应你,就是你可能没什么机会。”


    刘耀文被他的话气笑,抬手锤了下他的肩膀,表情逐渐正经起来,“快去吧,他因为你一直不和他提这件事已经难过很久了。”


    


    


    马嘉祺不记得自己是怎么离开的厕所,只知道耳边的风一直在呼啸,他跑了好远问了好几个人才找到宋亚轩。


    他和刘耀文进了厕所,其他几个人也都有自己的事情,宋亚轩百无聊赖,正一个人站在外面的一棵柳树下数叶子。


    他大步跑过去,一把将人抱进怀里,宋亚轩似乎被吓了一跳,看清了是他才没挣扎,声音软软地像是挠在他心尖上。


    “马哥你怎么了?”


    “我喜欢你。”他听到自己急切的声音,“那天的吻不是意外,是因为我喜欢你。”


    他脑子里预想了许多宋亚轩的反应,但一个也没成真,因为宋亚轩没有反应,就那么一动不动地窝在他怀里,像个突然宕机的小机器人。


    他只好再说一遍,“我喜欢你,不是哥哥对弟弟,也不是队长对队员,就是马嘉祺对宋亚轩,我对你,对爱人的那种喜欢,喜欢很久了。”


    他一鼓作气说了好多,这些他长长久久憋在心里,以为一辈子也无法见光明的话,一旦说出来竟然是这么的轻松,原来表达爱意是一件这么幸福的事。


    他一直认为自己和宋亚轩之间是有一个安全距离的,只要他在那条线之外,那他们就能永远是相亲相爱的哥哥弟弟,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但其实从他爱上宋亚轩的那一刻开始,他们之间就不再有安全距离,他们相处的每一个瞬间,都变成了会随时心跳加速的危险距离。


    腰间突然缠上一双手,宋亚轩把脑袋埋到他颈间,说话的声音闷闷的。


    “你没在骗我吧。”


    “绝对没有。”


    “那我也喜欢你好了。”


    风过留痕,宋亚轩最终还是选择了马嘉祺。




评论(68)

热度(45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